Friday, January 13, 2006

晨間的瑜珈習慣

當天氣冷到極點,開始飄下雪花時,我們會抱怨掛著Running Noses 還要出門,但今年天氣暖和得多,卻又開始期待下雪。

今天早上窗外一面漆黑,Luet全身痠疼地爬起來,阿諾卻兩眼睜睜早已清醒坐再旁邊;真難得,通常都要等我的手機Snoozes數次的約莫半小時後他才有動靜。他說:今年不作瑜珈嗎?我才想起我們已經維持這個「新」習慣一週了,可不想因為一時偷懶中斷,畢竟一個新習慣的養成不易。(依據我在心理學課上讀到的研究,單一習慣的養成約要49天的不間斷執行,也就是關鍵的七週。)

從上星期開始,我們跟著DVD作了兩天,之後我負責帶了幾天,昨天把每日一打(Daily Dozen)的動作列印出來貼在沙發旁,今天起阿諾與我將輪流帶動作。難怪他今天特別早起。

這十二個基本瑜珈動作是取自「瑜珈天才班DVD(Basic Yoga Workout for Dummies)的內容,雖然也另外租了其他的瑜珈影帶,相較之下天才班的步調比較生動,動作也比較有變化、比較簡單。每個動作維持六次呼吸,整組作下來可以達到微微出汗的效果,整個早上也不會昏昏欲睡,阿諾甚至連加班後都不覺得累。

我們討論的結果,認為人生的所有活動都在呼吸之間,深層次的呼吸運動也能將廢物毒素透過扭身與吐氣排出體外,自然也排去了疲勞的因子;而且瑜珈在訓練平衡、彈性與小肌肉的活動上很有幫助,訓練平衡時用到的都是比較纖細的肌肉組織,可以強化身體動作的靈巧度。

今天是黑色星期五,陰雨綿綿我們還是維持了晨間的瑜珈活動,心情很輕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