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06

親愛的賈桂琳?


轉眼,回美的日子已接近尾聲,春天也接近尾聲,這幾天都涼涼的,端午節的空氣懶懶的,怕炎熱的夏天讓我悶到忘了台灣的美好?

周六,在台大,爵士音樂祭演出,好久沒唱歌了,一遇上麥克風,即使全身都緊張發抖,聲音卻獨獨穩若泰山,彷彿那嘴、那喉、那呼吸之間,自己已全然不受控制似的。

「親愛的賈桂琳」是老師幫我取的團名,是唯一的中文團名,爹娘覺得很特別,恐怕是有點「俗」,但又滿可愛的,彭老師果然有Sense!

這幾個日子來,莎拉.凤的歌聲在腦中回盪著,黛安納.華盛頓的「當我愛上你」也是我這幾週每天複習的項目,爵士人聲中一種特別的魅力,是所有樂器不及的,就是語言中的故事,雖然不同的樂器也訴說著不同的故事情節,甚至可以讓聽眾自己演內心戲,但人聲給的故事,是一種充滿霸氣、讓我不得不跟著走的情緒,高低之間一種纏悱盤旋的震動,在腦隙鑽竄,趕也趕不去,有時也讓我十分苦惱!唉~

不過,表演又是一回事,首先要自己先被感動,接著要機械式地把細節在心中架構,無情地,把這架構反覆練習,又不能扼殺途中跳出的創意點子,最後,就是讓冷靜的腦子載著熱血,去打動閱聽者挑剔的眼耳。究竟就是這麼一回事嗎?I have no idea; so far 心得是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