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滑雪video

去滑雪囉!這是第三次去滑雪,今年第二度。J已經從Bunny Slope兔兔坡晉級到綠色圈圈,再從綠圈圈晉級到較難的藍色方塊。

記得去年第一次去滑雪也是在Mt. Brighton滑雪場,參加一個小時的兔兔坡密集訓練,跟很多小朋友一起學。很羨慕那些年紀輕輕手短腳小孩子們再雪道上翻來跌去也不害怕,兩三下就克服高度障礙,急著想搶第一往下衝。幾個比我年長的男生,則在後面鐵青著臉緩步苦行著。學走、學煞車、學轉彎,再一步步往高處進展。最後幾回J已經在低低的綠色淺坡上滑來滑去,轉彎是最難的,速度控制也需要技巧;平衡倒是我的強項,高速直線滑行不跌倒是令人心驚卻不難達成的任務。那次,日裔中美洲來的優理和她先生與我們同去,優理個子超小,卻很有運動細胞,賽車、排球、飛盤、滑雪,我們一起玩過的運動她都很強,那次她練滑雪板,比雪橇難上許多。

上個月中,天氣剛好,J買了條白色的超炫滑雪褲,再度挑戰小山丘。來到離家較近的Mt. Holly,那裡有幾個較短的兔兔坡,讓我複習、加上學習速度控制與轉彎,但左膝蓋有點痛,每次要右轉就凸錘;速度會突然增加,然後就靠天生的平衡感一路衝到山腳,或說坡腳,但跌到次數還算屈指可數。直到最後一回,終於對速度的控制有了掌握,原來是要把雪橇稍稍傾斜個幾度,而不是平平的滑,重心放低,速度就慢多了。

昨天,是第三次學習,R的心理已經暗暗為我設定要坐上纜車的目標。一開始先到綠圈坡,拉著牽引麻繩上到坡頂,複習並抓回「滑感」,結果卻每滑必跌,無法成功右轉。每次一右轉就因速度大增而跌倒。直得慶幸的是,跌到不痛,而且給J很多練習快速站起來的機會,在前兩次,跌倒後爬起來是個很大的挑戰,這次,卻成自然了。最後,R拿出照相機,說要幫我攝影,終於,成功地克服麻繩坡。兩次後,R就鼓勵我去試藍色方塊坡,坡道較長也較陡些。學坐上纜車坐椅,跟著R的腳步,分段、成功的克服長坡,坐在空中纜車坐椅上怪緊張的,三人座的椅子吊在三、四樓高的高空中緩緩上升,山不高,沒有令人驚艷的景色,但看滑雪客在腳在穿梭,心跳還是越跳越急促。

兩個小時快樂的滑雪時光很快過了,昨天還是凱文開著他的貨車,帶著自己的雪橇設備,載我們去的。這是昨天在Mt. Brighton 的攝影片段:

1 comment:

  1. 哈哈~~那個全身白的姑娘是J嗎??佩服佩服!!羨慕J每天都很充實呢!!看來我也要加油囉!!
    今年9月我學校就要開學了~~銘傳財金系!!遠離學生生活太久,有點怕那種每天都要上課的感覺.但又期待已久再當學生..真是又愛又怕!!
    student mei

    ReplyDelete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