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奧斯汀的婚禮


常旅遊,也很愛旅遊,除了寫在自己的日記裡面,我的旅遊記憶往往只留在腦海裡,或同行的遊伴的紀錄中。現在有了這個部落格,我想或許可以分享一點每次旅遊的小事情,遠的近的,我對生命的印象通常不是日常生活,而是或長或短的旅遊經驗,紀錄旅遊,對我來說就像紀錄生命一樣,我猜對許多愛旅行的人來說也是。當我回想到某個年度,引領回憶的多半都是那個年度的旅遊行程:1993日本、1996倫敦、1999蒙特婁、2000西雅圖、2001雪梨、2002里昂、2003紐約、2004埃及、2006北密西根、2007芝加哥…等等,以及一起旅遊的人。沒有了重要的年度旅遊印象,過去的某一年就跟昨天一樣模模糊糊的。


上個週末,我們去參加糯米朋友的婚禮,研究所男同學奧斯汀與交往多年女友Meredith的婚禮,地點在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Columbus)附近郊區:藍卡斯特(Lancaster)。收到的邀請函有三個部分:婚禮喜帖一張、喜宴一張、回函一張。有些婚禮會附地圖,Meredith則是放了些塑膠的粉紅玫瑰花瓣,代表婚禮的主色。我們回信決定要去後,就開始找旅館,藍卡斯特是郊區,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做,所以我們將旅館訂在鄰近(30-40分鐘車程)的哥倫布市,另一個朋友山米將從D.C.巴爾地摩帶新女友芮秋搭飛機過來,我們同訂在市區的凱悅飯店。

週五下午打包出發,開個五個小時的車來到飯店時已經七點多,Valet Parking每晚21美金,我們都餓了所以也就不計較的讓小弟幫我們趴車。山米他們已經抵達,我們約八點吃飯,到十二樓的飯店1205房,有個令我們驚喜的窗景,可以看到大半市區,King size的床也讓我們興奮半天,糯米把兩張沙發併在一起成為船狀,我們就舒服地看著窗景享受這晚餐前的休憩時光。床頭還附有ipod音響,我立刻插上我的ipod用熟悉的音樂填滿整個房間。

對我們來說,「吃」是旅行的一個重頭戲,也是串聯記憶的線索,所以我們雖然有個預算限制,卻給美食相當的彈性。糯米問到了一家走路可到的義大利餐廳Due Amici,聽說在當地很受歡迎,我們就立刻前往。山米的女友個子很高,瘦瘦的,講起話來滿有內容的,是個幼稚園老師,目前正在唸研究所,算是很漂亮的黑人,山米為美國政府工作常常要出差,會吹薩克斯風,在巴爾地摩買了一棟兩房的townhouse,在糯米班上算是頂尖聰明的同學,說話很風趣,做事超小心,他們倆都是基督徒,不喝酒,我這陣子也剛好不能喝酒,所以糯米就成為Designated Drunk (指定喝醉人選;通常一群朋友開車出去,開車的會成為Designated driver而不能喝酒,這回情形相反)。

Due Amici
餐廳氣氛很好,位子大都坐滿了,我們坐到了窗邊,我們三個點了果汁,糯米點了一杯Tomaresca紅酒(我嚐了一口,味道滿厚重的,好喝!)主菜我點了野菇比薩(wild mushroom pizza, prosciutto, pine nuts & thyme-scented goat cheese),12美金,糯米點了菲力牛排(center cut filet*, pepper crusted, with roasted redskins, asparagus & a port wine demi),29美金;山米點了我本來想點的海鮮餐(cioppino, mussels, clams, fish & shrimp in a tomato red wine broth with parmesan focaccia),芮秋說他不餓,點了個看起來像起司比薩的。結果呢,我的Pizzza超好吃的,除了上面的羊奶起司有點鹹,方方的Pizza中間滿滿的料,香菇又嫩又多汁,糯米的牛排也不錯,但我最愛的是牛排旁邊烤得剛剛好的蘆筍!
接近十點,餐廳的Bar與lounge區人多了起來,哥倫布市的街道卻是冷冷清清的,大多數的人下班就回郊區的家了,市區八點以後店家都關了,連餐廳都很少,我們繞了另一條路回旅社,路上只有超級明亮的廣告超牌醒著,十幾層樓頂上的廣告,亮到能把街道照得像白天一樣,廣告本身卻因光線太刺眼看不清楚,或許白天會好一點(但是白天為什麼需要開廣告燈?) 糯米與山米曾是天天一起上健身房的好同學,他們開心地說著當時學校的健身房有多麼簡陋,氣味多麼薰人,但他們還是每天去報到,練就一身肌肉(目前隱約還可以看到當時努力的成果!)。

旅館的健身房在22樓,設備很新但東西不多,落地窗讓健身的人可以邊跑步邊欣賞市區夜景,快樂的晚餐時光後,大家約著明天的早餐…重點果然是吃!

第二天,糯米又幫大家問到兩家早餐店,山米他們租的車子有著GPS系統,我們就輸入餐廳名稱循線來到First Watch,路上有著參加馬拉松的人潮,維持秩序的警察,山米因為警察指揮一緊張居然開上高速公路, GPS系統因為我們改道重新接衛星時有點秀逗,靠著我帶的簡易地圖,繞半天終於抵達。山米是個很謹慎的人,不闖紅燈不超速,不吃生肉不喝酒,也不做冒險戶外活動,我們上次一起去匹茲堡一個公園健行,有點迷路而闖入高高低低的林區這件事,讓他驚嚇地頻頻提起。糯米說以前他們倆走在路上,對接來了個黑人,山米居然建議繞道,忘記自己是身材魁武的大黑人,應該是對方要怕得繞道。

First watch乾淨明亮的早餐環境,親切的服務生,讓我們心情好了起來,我們兩點了熱巧克力與Brunch (早午餐),因為已經十一點,山米點低卡路里零膽固醇的煎蛋,看起來像普通的煎蛋一樣,聽說是只有蛋白,染色而成,味道聽說跟一般煎蛋一樣(我懷疑)。豐富的早餐後,我們計算了時間,就到鄰近的Mall去逛,結果,整個購物中心幾乎空無一物,只剩下一些小吃店與書店,還有一元商店。三層樓的購物中心燈火通明,背景音樂響著,感覺上還有人在維持,即使商店都關門了,卻沒有蕭條的感覺,我們問書店的店員,得知這個購物中心去年已經被政府收購,因為市中心都是辦公大樓,人潮下班就回家了,郊區的Mall興起取代了市中心的購物圈,商店就紛紛搬離,現在政府還在規劃要怎麼利用這的地方!真是可惜,不然這個Mall就連著我們飯店,原本以為可以好好逛逛!回到飯店二樓,糯米找到一架平台鋼琴,問過服務生後,他就回房間換了西裝,到二樓餐廳去練琴,我則坐在旁邊看書打發時間。



三點半我們出發前往婚禮的教堂,櫻花水仙花處處開,天氣有點冷我們就到教堂裡等。這是Meredith長大的地方,也是她常去的教堂,非常的小(因為我的對教堂婚禮的印象停留在我們去年的蒙特婁瑪莉皇后大教堂),觀禮的客人把教堂都坐滿了,還擠到二樓座位去。Meredith有八個伴娘,一個matron of honor,Austin也有八個伴郎與一個best man。這是我第二次見到Meredith,她是一個税法律師,Austin的爸爸在密西根底特律當創傷外科,跟我們說了很多驚悚的事情,底特律市中心不安全是著名的,透過創傷外科的口中更活生生證實了它的危險,他說,要經過市區,最好不要穿越人煙少的地方,晚上就避免過去,盡量不要在那邊洗車、停留,很容易遭搶劫。

宴客的鄉村俱樂部離教堂五分鐘,我們開車過去開始Party時間,他們的婚禮很樸素,宴客沒有用大束鮮花,桌上僅用蠟燭與單朵的粉紅玫瑰點綴,禮品是有著他們兩名字的馬克杯,餐點是吃到飽的形式,牛排很不錯,Wedding cake很簡單卻好吃,比起在多倫多參加的另一個婚禮,餐點令人滿意許多。每個座位上還有一張卡片粘著一顆塑膠粉紅色的珠珠,客人可以把珠珠投到入口的三個方形花瓶,代表著三個慈善機構,他們會把禮金的部分按珠珠的比例捐助這三個機構。

同桌的是糯米研究所的同學們,一個伊朗人”虎門”目前與新郎在DC新創公司,是個很開朗的人,一直講笑話逗得大家很開心,很像個成功的生意人應有的樣子,另一個朋友彼得,講話很奇怪,我大多聽不懂。同桌的還有一個印度人,也是同校同學,帶了他老婆來,兩個人穿著印度傳統的服飾,很漂亮!女生剛移民到美國三個月,講話有濃濃的印度口音,速度又快,也是費了很大的勁才勉強可以跟她對上話。新娘就好多了,非常友善溫柔!

舞會時間進行到十一點多,我們都累了,就打道回旅館!第二天,找到一家新的早餐店叫做Lindey’s,是小巷子裡的local餐廳,裝潢很典雅高級,餐點卻高貴不貴,手工的麵包與現榨的柳丁汁…為我們這趟旅行劃下完美的句點。山米他們還要搭機回維吉尼亞洲,我們也有五個小時的車程,早餐後就各自啟程了!

美國人的婚禮樣式很多,禮節也不同,由於地大,朋友往往要Travel到很遠的地方去參加一個婚禮,不過也因為這些婚禮,讓大家有個藉口與機會相聚。

另外這次觀察到的還有小費文化,聽說在某些州的某些餐廳,會自動在黑人的帳單上加上小費,因為他們通常給很少。山米說「的確」,他通常不給!所以他也不覺得被歧視。對於趴車小弟,我們通常是每次服務就給一元。不過有些人是不給的。在餐廳用信用卡消費,小費通常在簽名前由客人家在帳單上,我們通常給15-20%,這個部分就是各自為政了,覺得服務好就多給一點,不好的話,通常10%還是免不了的!

2 comments:

  1. 我愛妳的遊記~
    讀起來非常引人入勝說..
    照片也照的很好喔!
    特別是在旅館裡的那幾張
    感覺很cozy^_^
    (我的gmail信箱前幾天把妳的信給放到垃圾信群組了! 還好我有double check 一下 今天網路終於比較通暢了~趕快來留個言!呵呵)

    ReplyDelete
  2. 我的gmail有個"點"...有時候會被放到垃圾信!!新的gmail沒有點可能會好一點...哈哈!!

    我寫的很流水帳...主要目的是讓自己記得一些旅遊的回憶~~thanks for your comment!

    ReplyDelete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