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Sweet Sour Rainbow Trout 糖醋魚

昨天我們一起做了一條糖醋彩虹鱒魚,糯米負責煎魚,我切蔬菜與弄醬,結果很不錯,魚肉超嫩的,糖醋醬的酸甜度也剛剛好,我是綜合兩個在網上找到的食譜做成的,配菜是簡單的炒蘆筍,也很清甜喔!原本以為切太多紅椒與蔥薑絲了,結果卻全部吃完,剛剛好!所以以下的食譜我就照我用的量來寫彩虹鱒於是在好市多買的,很便宜新鮮,買回來的第一天我就用冷凍用的夾鏈袋(Ziplock)把這個禮拜不會煮的幾條魚分開包好放到冷凍庫,等要煮的前一天在拿出來放在冷藏室解凍一個晚上,新鮮度不減

糖醋魚的材料:

  1. 魚一條(約一磅,我們用彩虹鱒魚,在台灣一般用黃魚)
  2. 紅甜椒半個
  3. 3
  4. 5
  5. 洋蔥半個
  6. 大蒜三大瓣
  7. 蔬菜油4大匙


調味料:

  • 醃料:酒一大匙
  • 糖醋醬:酒一大匙、醬油兩大匙、黑醋三大匙、紅糖三大匙、白胡椒粉少許、清水兩大匙。(備稀麵粉水少許、勾欠用)
  • 另外準備麵粉少許,在煎魚前、用於塗抹於魚身

(以上麵粉都可以用太白粉,我習慣用麵粉,總覺得比較健康~)

作法:

  1. 魚洗淨,拭乾水份後,在魚身兩側各畫斜刀口,用醃料醃20分鐘。(我是用夾鏈袋裝魚,米酒直接倒到帶子裡醃魚,20分鐘我都放在冰箱裡)
  2. 紅椒、蔥、薑分別切絲,蔥薑絲放入清水中浸泡。
  3. 將糖醋醬混合盛在小碗內備用、洋蔥與大蒜切碎
  4. 將醃好的魚,裹上一層乾麵粉,稍待、等麵粉沾上魚身變得有點潮濕以免脫落,起油鍋(我是用不沾鍋),油約兩大匙即可,將魚兩面煎到酥黃,轉中小火,魚肉熟透即可取出放入盤內
  5. 另用二大匙油炒洋蔥,等洋蔥炒到柔軟後加上糖醋醬,繼續煮到收汁,此時可勾個薄欠。
  6. 後將紅椒絲與蔥薑絲撈出, 撒在魚身上,再淋上熱糖醋汁就完成了。



炒蘆筍很簡單,洗蘆筍,硬的皮削一點掉,隨意切切熱油,炒一炒,加點鹽白胡椒一點水,再炒一炒就可以囉

2 comments:

  1. 好好吃的樣子~
    下次也想來作作看
    不過這邊很少看到整條的魚說~
    :s

    ReplyDelete
  2. 感覺好好吃喔!
    下次也要來作作看..
    不過這邊很少看到整條的魚說
    唔:S

    ReplyDelete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