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Big Fish 大智若魚

這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內容大概在講家庭、愛情、父子與生命!我不是非常懂電影真正要傳遞的訊息,不過,大部分的電影都是因為閱聽人的主觀見解而有意義。那天跟媽咪聊天,她說,許多電影她年輕時看與現在再看感受完全不同,年輕時賺人熱淚的愛情電影,到50幾歲來了,人生歷練不同的今天,看的角度與心得截然,變成一部癡情的笨蛋電影!

我覺得,好看的電影要言之有物,同時要拍得美,Big Fish算很不錯,片子有點長,我們分三個晚上看完,但我想好的故事觀眾是不會在乎它稍微長一點。

故事主人翁的爸爸愛講故事,他把自己的人生用一種誇張的版本講述給兒子聽,故事太精采了,大家都非常喜歡經過他改編的事實,久而久之,也就忘了真正故事。兒子長大了,對於爸爸在自己婚禮上還講述自己出生時爸爸捉到大魚的神話故事,梗梗於懷,不希望爸爸再講這些恐怕從沒發生過的事情,不希望爸爸活在夢幻當中,也很生氣這些故事阻決了自己認識真實的父親之權利。兒子乾脆選擇完全不相信父親所說的任何故事,選擇懷疑父親的人生,爸爸就從講故事的英雄變成愛耍酷的騙子…。

影片把爸爸說過的故事都拍了出來,如果我是那個兒子應該也不會相信這些神話似的故事。在這些虛虛實實的故事中,穿插著一些重要的訊息,有許多人是這樣認真美麗的活著,即使真實的版本不夠華麗,卻同樣令人尊敬。爸爸的一生,每一件事都是從最美善的心出發,用最幽默的糖衣包裝著生命的苦與甜,我很喜歡電影的結局,有點驚喜,有點溫馨,而且非常真實! 推囉!


p.s. (added on June 15, 2008) 美國的爸爸節是六月的第三個禮拜天,今年是六月十五號,就是今天:) 根據今天的新聞報導,美國的爸爸們每一年花在小孩子身上的時間總共有100-8hour-Days (一百個工作天耶),包括在後院組合玩具,買腳踏車給小孩,開車帶小孩去玩等時間!感覺很多耶,祝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