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當尼采哭泣 When Nietzsche Wept, 2007

週末到「百事達」選片,我們使用的是百事達的線上服務,每個月有兩部片寄到家裡 (從網站上選片),到店內還片可再免費換兩片(也可以直接寄回去...但就不能多換兩片),另外線上可列印一張Coupon(禮卷) 到店內使用,總共算是五部影片大約十美元,我們每個禮拜大約看一部片,所以也沒想要晉級到無線租片的會員,不然,針對天天看電影的人,加入無限會員的最划算。

這部片是糯米在店內找到的,我並不知道「尼采」的英文(Shame on me…),所以這部片子一直沒被我注意到。他說我應該會有興趣,看了簡介,是心理學大師Irvin D. Yalom著名的小說作品改編,我就欣然答應。

因為整部片都是英文,透過演員誇張的演技,我大概只懂個七成吧!扮演Lou Andreas-Salome (著名的俄國心理分析學者) 的演員操著一口假俄國腔英語,聽了很不舒服,讓我有點精神分裂,因為我真的很不欣賞那個角色,但現實中,她應該是非常直得尊敬的學者!唉~ 恐怕要去看原著!

不過,因此讓我興起去看那本書的念頭也不錯,電影裡面的對話有時候聽起來有點非現實,如果能讀讀原本的對話,應該會更了解其中的睿智。我對尼采不是很了解,但對於心理學有一點淺識,心得就等看過書再說了。

如果不去想這些人的在小說外的真實身分,光是針對故事的內容,這部片子還拍得滿好笑的,有點像在講「中年危機」,用看似睿智的對話試圖表達與控制荒謬的人性,至於這部電影值不值得看呢?就留給你自己決定囉!

3 comments:

  1. I watched "P.S I Love You" recently. Cried from the begining to the end....T_T Recommand you~

    ReplyDelete
  2. I watched "P.S I Love You" recently. Cried from the begining to the end....T_T Recommand you~

    ReplyDelete
  3. Thanks...I'll check it out:)

    ReplyDelete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