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迪士尼世界之旅 Disney World


度假回來了!

玩了兩個禮拜,脖子與脚板出現曬黑的跡象。

這次到佛州迪士尼世界之旅,完全不在計畫之內,成行前的一個月,一天老闆娘--海瑟--突然打電話來,說小朋友合唱團需要個鋼琴伴奏,我算了算,那會第是34週,應該還好,就欣然答應!

去之前有點提心吊膽,問過醫生,他只說35週就不行,沒有說34週可不可以>_<,上網看書查了一些資料,包括航空公司的規定,都沒有說34週不可以,所以我就姑且一試了!

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坐在飛機尾巴,隔壁兩個位子沒有人,雖然引擎很吵,空間卻很大,還算舒服!一下飛機,迪士尼的接待中心就在機場一樓,很大一排櫃檯,每個服務人員都笑容滿面,拿的超大的米老鼠手套向下一個旅客揮手,我很快就拿到車票,迪士尼動物王國飯店會直接幫我向航空公司領行李,並從飛機場運到客房,只須告訴他們行李的樣式。

巴士很快就來了,30多分鐘的車程,我輕裝來到飯店與海瑟他們會合,他們可是開了兩天的車來到佛州!


迪士尼世界裡的一切在這邊就不多說,這是小朋友的樂園,對大肚者來說,有很多不激烈的遊樂設施(Rides)可以玩/搭乘,我想特別提的是它的服務。在迪士尼廣大的園區裡面,有單軌列車(monorail)聯絡幾個不同的主題樂園,樂園與飯店之間也有頻繁的巴士服務,我拿的是六天的主題樂園綜合票(6 day park hopper),除了幾個水上樂園不能去,其他的主題樂園都可以無限進出,非常方便。


對於行動不方便的人,(海瑟有嚴重的健康問題,她全程騎小電動車),也有特別的照顧。我們與海瑟同行,許多遊樂項目都不用排隊,上巴士也可以先上 (But後下) 。對於走不動的人,也可以到現場再租電動車!

自從跟「殘疾」人士同遊後,我發現美國有很多過重的人都無法走太遠,因為太胖而成為半殘障(還能走就是走不遠一般不能超過5分鐘),但是造成過重的原因,許多都是因為藥物而非飲食。我們團裡另一位媽媽蘿賓,也是超重,也要以電動車代步,我和她在動物王國飯店豪華的游泳池畔談了一下,她說她是因為疼痛開始吃藥,藥物讓她不在疼痛可是卻造成體重過重,從用藥開始,一年下來整整增加50磅。現在她新的醫生給她停藥,還是繼續接受物理治療,雖然沒有神奇的藥物有效,她希望體重能恢復原狀。

至於海瑟的過重原因有一點不同(我所謂的過重,大約都以250磅起跳),她在年輕時是舞者,有脊椎側彎的問題,發病的時候才23歲,醫生宣布他從此不能跳舞,疼痛開始跟著她,她自暴自棄之下也在一年內增加許多體重,成為之後許多其他疾病的根源,目前她有血液、循環相關的疾病,使她不能運動,連彈鋼琴超過幾分鐘都會疼痛,不能聞到人工的香水、芳香劑,會缺氧昏倒,在她附近,我們都不敢擦有味道的乳液,也盡量避免觸碰到她。她今年40歲,不知道還要跟這樣的健康狀態奮鬥幾年。

另一位超重的同事莎拉,她大約曾重達500磅,目前減了約200磅,說是靠一種漢草藥飲品,看她上樓下樓都令人心驚,她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她說她增重的原因是生產時傷到脊椎,從此體重不斷爬升。Anyway…

知道他們的故事以後,再看到遊樂園裡到處可見的過重人士,我的心情大不相同,很難說同情,因為他們的日子我是無法想像,每個人過重的原因也不同;總之就是一種很複雜的感受。不過至少,我不會再以「自我管理不良」來評斷這些人!

另外直得一提的就是迪士尼的Vacation club(假期俱樂部),海瑟是會員,她是迪士尼迷,每年都要來玩一次,迪士尼的假期俱樂部會員(owner),對俱樂部的投資有長達49年的「所有權」,權利通行世界500多個高級假期飯店與旅遊行程,包括夏威夷、哥倫比海遊輪之旅、歐洲古堡之旅等等,對於有小孩的人來說,是很划算的投資,因為大部分的迪士尼行程,都是以「家庭」為訴求。每個月分期付款,因為是對俱樂部據點的投資,所以可當成不動產來抵稅,累積的點數可用於飯店的住房費或餐飲費等。我這次只有對俱樂部做最初步的了解,如果真正要考慮投資,在前往迪士尼度假的期間,可以跟假期俱樂部預約說明行程,有專人接送與解說,還會送幾個熱門遊樂項目的快速通關票,以彌補聽說明的時間。


這次同行跟我住同房的18歲美眉--愛姬--是波蘭人,父母親從波蘭移民到美國,她算是在美國出生的第一代,長得很漂亮,有點胖胖的,英文以外會說流利的波蘭文與一點法文,她是合唱團的一員,跟海瑟學唱歌好幾年了,這次她靠著在教室打工,海瑟讓她免費來迪士尼參加表演,所以跟我住一起(我也是被招待)。因為她的關係,她沒來之前就夢想在迪士尼做公主裝扮(Princess makeover),我也被招待弄了個公主妝。我們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在迪士尼市中心(downtown Disney)的美容沙龍—Bibbidi Bobbidi Boutique—做造型,大部分來做公主妝的都是小女生,他們有三種髮型以及數種迪士尼公主洋裝選擇,這就是為什麼可以在園區看到小小貝兒、白雪、仙杜瑞拉、睡美人到處溜搭的原因!

當然對成人來說,在迪士尼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煙火、遊行與各種音樂秀,我會推薦在好萊烏主題樂園的美女與野獸音樂短劇、與在動物王國樂園中的Finding Nemo音樂劇!

佛州的天氣非常炎熱,還好我去的那一周幾乎每天都有陣雨,才沒讓我熱昏頭,在Epcot主題樂園的法國區買了洋傘,15分鐘法國小販幫我把名字寫在粉紅色的洋傘上,讓我成為園區難得一見的大太陽下用傘的台灣俗!Epcot的世界櫥窗是我最愛的地區,在挪威區買了好吃的麵包,義大利區看了街頭秀,每天晚間的煙火在世界櫥窗中間的人工大湖上施放,不輸魔法王國主題樂園的仙杜瑞拉城堡煙火!

這次海瑟幫我們預定了很多迪士尼卡通人物餐,在園區部分餐廳中,有不同的卡通人物來與你照相。我們見到了幾乎所有最有名的卡通人物,其中一天晚餐到迪士尼最貴的飯店一樓1900 park fare餐廳用餐,我們因為下雨提早到,在大廳聽了一場Christian Frederick 鋼琴獨奏與幾首爵士樂團在二樓迴廊的演奏。晚餐主題是灰姑娘與王子happy ever after party (從此幸福快樂之晚宴),後母與兩個壞姊姊也應邀參加,兩個姊姊很會表演,都到我們桌來與我們聊天照相,灰姑娘打扮得美美的,卻有點做作,我想晚餐後很多小朋友會開始比較喜歡壞姊姊!

這些卡通人物餐,食物本身都沒什麼好說的,除了早餐米老鼠鬆餅真的很好吃以外,其他肉類、點心都很普通,但也都是水準之上,不至於到難以下嚥的地步!

怎麼講半天都沒說到演奏的部分?我到的第二天中午,我們有30分鐘的合唱表演,迪士尼接受很多表演團體的Demo帶,通過的話就能受邀到園區表演,這次的團人數很少,所以能被安排的漂亮的American Advanture大廳演出,該演出地點是沒有音響設備的,但可以放置電子琴,所以我才會被臨時找來取代CD卡拉帶!海瑟為每個女生製作了團服,我因為無法事先丈量尺寸,所以也是臨時決定,帶了衣櫃裡唯一還合身的洋裝。迪士尼的後台與前台是不同的世界,後台與地下是迪士尼員工工作的地方,所有的表演者都不準穿著演出衣服在園區出現,所以我們得把要換的衣服與鞋子帶到後台,接待我們的音樂經理整個很迪士尼,說話與用詞都有點卡通,他們還製作了米老鼠指揮帽送給海瑟,我們則是事後得到演出T-恤與一天的快速通關禮遇卡!還是沒說到演出的部分唱得都是迪士尼的歌,觀眾就是在園區理遊蕩的遊客,哈哈,對我來說,是一次一點也不正式的演出,但小朋友卻很開心,媽媽幫他們錄影,回旅館後還回味無窮!

最後一天與海瑟他們分手後,他們就開車上路了,我在旅館裡直接將行李check in,並領到航空公司的登機證,不久到機場的巴士就將我載到機場,完全不用拖行李,非常方便!可惜的是班機誤點五小時>_<,讓行程美中不足,糯米半夜兩點才到機場接我,半夢半醒地回到家。準備第二天要早起到西密今夏第二階段度假怎麼有這麼忙著玩的大肚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