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義大利巴西利日式美奶炸豬排

上次買了薄片豬里肌肉後,就愛上這個好處理的部位!這次看到買一送一,糯米就趕快買了兩包。我拿出早年買的炸豬排食譜,選了這道好吃的美奶醬,加上新鮮的義大利巴西利(Italian Parsley—我比較喜歡義大利巴西利,因為比較有味道,不只是裝飾而已,而且味道又沒有香菜重,比較清新),就成了這道義日綜合的晚餐菜單。

炸豬排一定要先拍過,不管已經多薄切,用槌子槌一槌抵過軟肉劑的功效。接著把旁邊的筋切開,炸時才不會捲曲,我用芫荽(Coriander)粉、一點點鹽、胡椒去醃十分鐘,再沾麵粉、蛋液、麵包粉,然後以攝氏180度油溫炸到金黃(約五分鐘吧看肉的厚度)就好了!

接著是醬汁,烏醋、醬油膏、味淋、番茄醬各一大匙,糖半大匙,辣油少許,加入美奶滋與切碎的巴西利葉子即可直接淋到炸好的豬排上,或是沾著吃!

配菜我切了一點生小黃瓜、紅、黃甜椒與香吉士,加上五穀飯和糯米開的一瓶Riesling (稍甜白酒),就是超美味居家五星級晚餐囉!

這是剛炸好時的樣子
(我家有一台一年用兩三次的油炸機, 可以調溫度還不錯, 用花生油炸效果最好)

灑上醬之後

2 comments:

  1. Wow! So delicious. I will try it too. Qi

    ReplyDelete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