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培根蛋奶麵與白酒白醬鮮蝦筆麵

這兩道菜都非常容易,時間不多時我常常做這兩道菜當簡單的晚餐。

培根蛋奶麵是來自好友V.的食譜,我試過網路上其他家的食譜,有很多重看不重吃,最後還是回到V.的終極好吃版!

做兩人份的材料,一個全蛋、一個蛋黃,培根四條,鮮奶油半杯,義大利帕斯曼乾酪粉(最好是買整塊來削)三大匙,白酒兩大匙,胡椒少許,大蒜數瓣,義大利麵兩人份。

做法是先將義大利麵下去煮,因為通常要煮個十到十五分鐘,足夠準備其他材料,在大碗中調入蛋、乾酪、胡椒與先奶油,培根切小塊在鍋中煎脆(我通常是用前幾天先已經煎好早餐leftover),培根很油所以幾乎可以不加油加白酒煮到入味,炒入大蒜火調中小,也可以炒入蘆筍。再將剛煮好的麵半入培根中,迅速攪拌,關火,趁熱將大碗中的醬汁倒入鍋中,利用餘溫將蛋煮到半熟,盛盤,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鹽、胡椒、更多乾酪等!我是喜歡加紅辣椒片(吃比薩時加的那種)



第二道酒白醬鮮蝦筆麵是我參考電視上的"30分鐘"晚餐製作的。同樣先煮麵,煮麵同時準備好想加入的菜,我這次是加綠花椰,將去殼帶尾的生蝦從背上做蝴蝶切,用白酒、鹽、麵粉調成的醬汁醃一下,用EVOO (Extra virgin olive oil)橄欖油炒大蒜、花椰菜、加入鮮蝦拌炒。快熟時加入一點白酒,等白酒滾了再加一點雞湯,再將熟麵拌入!最後在大碗中混合鮮奶油與帕斯曼乾酪粉,倒入鍋中繼續煮到收汁即可!中間如果喜歡辣可以加新鮮的辣椒跟大蒜同時下去炒!鹽與胡椒也是依喜好適量!

祝大家新年快樂!

2 comments:

  1. 你的看起來才是終極好吃版吧!
    改天來試試看~~呵呵

    新年快樂^_^!

    ReplyDelete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