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家常琴酒麻油雞



最近找到ㄧ間很不錯的supermarket,裡面的肉類都恨新鮮,有機肉類也價格合理,那邊所有的蔬果都是有機的.

前兩天買了幾支有機雞腿,因為是零賣的,所以順便要他們幫我切小塊,想說可以煮個像樣的麻油雞.

在網路上看到麻油雞的示範影片,幫助非常大,這次的麻油雞真的超好吃,連小包子都愛.

在這邊買不到無鹽的米酒,幾年前媽媽來時發現了琴酒可以代替米酒,甚至更香.這次我也是使用dry gin!

我使用的麻油雞材料有:雞腿四支,老薑一大塊,金蘭冷壓麻油(這也是去年媽媽來幫我坐月子時發現的),琴酒,冰糖(我使用糯米在德國買回來的冰糖塊,很多顏色)半大匙,雞湯.

作法是首先把老薑切薄片,熱鍋,熱油,中火把薑慢慢炸到金黃微焦(別煮焦了會苦),接著轉大火,把雞肉放入,不要翻動,等一面煎好再翻面,可鎖住鮮美的肉汁,之後再加入米酒(我是加琴酒),中火讓酒精揮發,幾分鐘後加入雞湯與冰糖,這次我是用超市買來的雞湯,有時間我們會再自己燉雞湯:)讓雞湯煮滾後,再轉小火煮個十分鐘應該就熟了!!不愛甜味也可以不加冰糖...

煮好後我試喝了一下,覺得酒味不夠,就又加了一次琴酒,再滾一下,到剛剛好的程度就可以起鍋了!冷壓麻油香而不膩,薄薄一層在湯上,保持整餐飯湯汁都熱呼呼的,喝起來非常過癮!!

我們第一天配飯吃,加上一點切片的生山藥,第二天加關廟麵去煮成麻油雞麵,小包子愛得不得了!!




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1. 小包子口味很重哩!從小愛喝酒!

    ReplyDelete
  2. 沒錯...普通的湯她還不喝呢...這個有酒味的她到喝上好幾口...呵呵

    ReplyDelete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