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7, 2010

大饅頭的出生~注定的英文名字

[大饅頭來囉!]

大饅頭在一年中最短的一天來到世上,原本以為會是射手座寶寶,結果變成魔羯女。饅頭媽媽原本希望是個男寶寶(迷信一男一女恰恰好),結果變成女寶寶(不過事後饅頭媽感到鬆一口氣,因為小包子的粉紅衣服與洋裝,裙子太多了...女寶寶可以接收所有的衣服!)人生真的充滿Surprise!!

五個月超音波沒有照出饅頭的性別,因為她太害羞了,40分鐘的超音波照相檢查都沒看到重點,我們就帶著這個問號到最後。小包子提早到20天,從預定獅子女變成巨蟹女,以為饅頭也會早到一點,結果預產期過了一天還沒來,我們選了一對男女姓名準備著,如果是男生就叫做Christopher(因為是耶誕節前後的北鼻),女生就叫做Angelica(小小天使的意思,跟小包子姊姊的名字一樣四個音節)。神奇的事情發生在預產過後一天,我去做產檢時醫生說已經開3公分,可以安排時間催生,我說好阿,沒想到醫生馬上安排了隔天早上七點半,給饅頭最後驅逐通牒!從醫院回家的途中饅頭媽的陣痛就開始了,剛開始像是月經痛悶悶的,從中午開始,我想如果當天生就是射手最後一天,第二天催生就是魔羯,又是一個猜猜看,鎮痛下午開始變頻繁,饅頭爸爸趕緊刮鬍子洗澡準備著,沒想到晚餐時間左右陣痛又減輕了,給媽媽吃個開心的晚餐,看來是要等明天催生了~

當天半夜,突然又開始陣痛,兩次之後強度就增加到『很有感覺』的地步,我馬上叫醒糯米,趁著兩次陣痛中間五分中換衣服出發到醫院,到醫院時間是早上6點,護士說:你的預約催生時間是早7點半,怎麼這麼早來?不過護士和醫生與產房都已經準備好,我們就馬上就緒。護士幫我量了一下已經開七公分,她說只要抗生素打完就可以開始推了!我一直提醒她要無痛針,因為上次經驗我知道自己是怕痛一族,麻醉醫生很認真,解釋一堆也問一堆問題我都沒辦法回答,針打完我又可以談笑風生,沒多久醫生就來說可以推了,大饅頭的胎位有點反方向(臉朝上Sunny side up),所以比小包子難推很多,快一小時才出生,還好有無痛針,所以之後覺得聲帶因用力摩擦受傷的部份最痛(這次才學到,雖然沒有出聲音,光用力就會磨到聲帶...)。饅頭與包子一樣一出生就有很多頭髮,饅頭的髮型還有種剪過的龐克感覺。哈!

還沒講到神奇的地方,當天早上到醫院時,糯米突然發現床單上印著:Angelica字樣,因為是天主教醫院,會出現這個字並不奇怪,但這剛好是我們幫女寶寶取的那個英文名字,在饅頭還沒出生前,給媽媽幾分鐘的時間為她將是個女寶寶作心裡準備,也因此她的名字像受到祝福一般,喜氣洋洋:)

小包子的中文名字是田香,大饅頭則是田甜!我們家這下子四種相位的星座都到齊了:風向爸爸,火向媽媽,水向姊姊,土向妹妹...也是種恰恰好~所以決定這是最後一胎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