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奶油菠菜

婆婆愛做這道奶油菠菜,我不是特別愛吃菠菜,但看在好像還滿容易的份上,買了包冷凍菠菜回家準備試做看看。

材料:
(A)白醬:

  • 4大匙麵粉
  • 3大匙無鹽奶油
  • 1/2茶匙海鹽
  • 1杯全脂牛奶
  • 大蒜依個人喜好(我加了約兩大匙新鮮蒜片)
(B)菠菜:
  • 20盎司,約590毫升冷凍菠菜(一包,切好的,不用解凍)
  • 半杯酸奶(sour cream)
  • 2大匙奶油
  • 4大匙洋蔥末
  • 1/4杯水
  • 現磨胡椒少許
  • 現磨帕瑪乾酪Parmesan Cheese適量(我切了約半杯,可代替鹽的用量)
  • 肉豆蔻(nutmeg)少許(我用粉狀的,一點點就好)
做法:
「白醬」
  • 先做白醬 ,在鍋中小火融化奶油,到奶油有點滾熱但不能焦,
  • 加入大蒜與辣椒(如果愛辣的,我沒加),拌炒一下不要讓大蒜焦黃。
  • 慢慢用攪拌器將麵粉拌入,這一部很重要,不能急,白醬才會均勻不結塊
  • 用木匙把牛奶攪拌慢慢加入,轉中火把醬煮到均勻綿密,煮好移開放一邊待用
「冷凍菠菜」


 再來是菠菜:
  • 另起一奶油鍋,炒入洋蔥末,炒到洋蔥變半透明狀,
  • 加入冷凍菠菜與水,蓋上鍋蓋轉中小火,讓菠菜解凍,中間可攪動幾次,直到菠菜全部解凍軟化
  • 菠菜煮熟後加入白醬,酸奶與乾酪
「帕瑪乾酪」
  • 小火慢慢攪拌均勻,最後加入肉豆蔻與胡椒,並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鹽!
「完成囉」

 晚餐我做了鮮嫩雞胸排搭配,非常搭!!雞胸肉通常比較乾,但這種做法可做出多汁的雞胸肉,熱量比同食譜用腿肉低,下一篇再來介紹這道簡單的雞排做法~是我常做的30分鐘內可完成之簡單晚餐主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ow old is Olivia? - 小包子多大了:

baby

How old is Angelica? -- 大饅頭多大了:

babies